嘉宾介绍


  • 丛京生


   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
    美国工程院院士
    ACM/IEEE Fellow


  • 报告题目:摩尔定律性将终结时代的计算

    讲者简介:
   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校区(UCLA)校长讲席教授、特定域计算中心主任、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实验室主任,并担任UCLA副教务长。丛京生教授198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,1987年和1990年于UIUC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。2000年和2008年分别入选IEEE Fellow和ACM Fellow,2017年入选美国工程院院士。

    丛京生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电子设计自动化,他因FPGA工艺映射、FPGA合成、VLSI互联优化、物理设计自动化等方面的贡献,获得ACM/IEEE A.Richard Newton电子设计自动化领域最具影响力奖(2011),并同时获得IEEE电路与系统分会技术成就奖(2010)和IEEE计算机分会技术成就奖(2016),是唯一同时获得这两个奖项的科学家。丛京生教授在硬件及体系结构领域已发表超过400篇论文,获得10个最佳论文奖和3个10年最具影响力论文奖,其论文引用数已超过20,000。丛教授被邀请在FPT, FPL, SASP, ASAP, DTTC, ISCAS, ICCD等重要会议上特邀报告,并在Atrenta, eASIC, Get2Chip, Magma DesignAutomation等多个EDA及IP公司担任技术顾问。